第20屆台灣泌尿科醫學會理事長

"讓我們大家一起努力,
創造台灣泌尿科美好的明天"

敬愛的台灣泌尿科醫學會會員,您好

感謝各位會員對登龍的信任與厚愛,使我得以當選本屆(第20屆) 台灣泌尿科醫學會理事長,在往後的兩年登龍將與所有理監事共同努力,推動會務。

學會於歷屆理監事之努力之下,已有相當成果,然登龍認為仍有下列項目值得再加強推動:

  1. 成立民眾教育委員會,增設以民眾為對象的網站與社群媒體,委員會也將以學會名義舉辦大型衛教活動,提供民眾正確泌尿學資訊。正確與豐富的資訊可降低醫病溝通障礙,強化醫病關係,進而減少醫糾發生。學會也將製作精美衛教單張,提供給會員使用。
  2. 維護會員健保權益,學會將制定泌尿科詳實審查標準,並與健保署協商由泌尿科醫師專業審查,並邀集專家建立泌尿科 ICD 10 –PCS 碼,提供會員正確申報。並積極爭取泌尿科專業項目合理給付。建立泌尿科健保申報與審查共識平台,以減少不當剔退。
  3. 持續贊助住院醫師參加 EAU住院醫師訓練課程,及年輕專科醫師至歐洲知名中心觀摩,另將爭取安排住院醫師參加 AUA 住院醫師訓練課程 ,使我們未來有更優秀的泌尿專科醫師。
  4. 學會出版《臨床泌尿科學》已經 4年,不少資料需要更新,將於本屆任期內完成改版,使之成為泌尿科必備的中文參考書。此外,由郭漢崇理事長推動完成的治療指引,未來將持續更新,第一年作法是將更新部分於年會報告後,公布於網站,第二年則將紙本指引改版。

這些不少要推動的工作需要人手幫忙,因此我邀請黃逸修醫師擔任秘書長,邱逸淳醫師與王賢祥醫師擔任副祕書長,林志杰醫師擔任財務長,蔡宗佑醫師擔任資訊長,他們都是非常優秀的人才,相信在他們的努力之下,加上各委員會與各理監事的協助必然可以完成這些重要的工作。

 

未來各位會員如有任何建議或指正,懇請隨時提出,讓我們大家一起努力,創造台灣泌尿科美好的明天。

 

敬祝

健康 快樂

 

弟 林登龍 敬上
2016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