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親愛的 TUA 會員們大家好:

自今年八月花蓮 TUA 年會過後,已經過了三個月。相信大家應該都很健康、工作順利吧!

很快的,本屆理監事會已經邁入第二個年頭,在未來的一年內,我們也為大家準備了很 多精彩的教育課程和研討會。

首先登場的是,明年 1 月 23 日在台中童綜合醫院舉辦的 TUA 半年會。

這是 TUA 首次在醫學中心以外的醫院舉辦年中的年會,規模雖然較小,但節目依然 精彩。

台中童綜合醫院童敏哲部長以及科內同仁們精心的為大家準備了很多教育課程、手術 示範以及各種研討會,更重要的我們同時也有論文發表及海報展示。由於 TUA 會員愈來愈多,我們感覺有必要在年中舉辦一場,讓會員們精彩的研究結果能夠有地方發表,讓全體會員們 共同討論,希望大家能夠把時間空出來,利用那個週末假期,前往台中參加 TUA 半年會。

在 1 月 23 日半年會之後,緊接著登場的就是我們 2016 年八月份的泌尿科醫學會年會。 今年的年會將會在台北榮民總醫院舉行。

會議內容與 2015 年的年會一樣,我們也為大家準備 了非常精彩的教育課程、研討會、與大師見面、以及 CR 辯論……等等節目。而在明年的年會中,大會又增加了亞洲泌尿科論壇,將由亞洲各國理事長或資深泌尿科醫師前來報告熱門的議 題。另外攝護腺癌論壇、肉毒桿菌素論壇、護理論壇也將持續的進行。2016 TUA 年會將在 8 月 20、21 兩日在台北榮民總醫院舉行,而在會前的 8 月 18 日(星期四)則在花蓮慈濟大學模擬 醫學中心,學會為大家準備了一場大體模擬手術課程,參加的學員們可以在一日的工作坊中,親自進行各種骨盆底手術、尿失禁手術以及腹腔鏡陰道懸吊手術。

學會將為大家邀請到國內 幾位相當有經驗的婦女泌尿科及泌尿科醫師前來指導,每位大體老師只有三位學員親自操 作,這將是非常難得的機會。但是因為本次大體模擬手術工作坊,將有一半的名額提供給國 外的醫師參加,國內只有 12 位醫師能夠報名,因此當您接到通知時請儘速報名,以免向隅。

8 月 19 日(星期五)我們將在台北榮民總醫院開刀房,為大家安排一場精彩的手術示範。 主題是「機器手臂根治性膀胱切除及尿改流」,將由國外具有經驗的醫師前來親自操作,並當 場接受會員們的提問與討論。這將是國內第一次利用機器手臂進行複雜的膀胱全切除及尿改 流手術,機會難得!對於有興趣做根治性手術的醫師們,更是難得的一次觀摩的機會。

明年 TUA 年會,大會已經為大家請到許多國際知名的學者前來共襄盛舉,包括 EAU 秘書 長 Christopher Chapple、日本 Osamu Yamaguchi 教授、Masayuki Takeda 教授、韓國 Mung-Soon Choo 教授、Kyu-Sung Lee 教授、美國 Roger Dmochowski 教授(Neurourology and Urodynamics 2016 NEW THOUGHTS,NEW PERSPECTIVES 2016 年主編)、美國 Rochester 大學張傳祥教授,以及來自香港、澳門、泰國、馬來西亞、新 加坡、中國等國的泌尿科泰斗,使得 2016 TUA 年會變成一個國際型的年會。

詳細的節目內容,大家可以參閱隨函附上的節目表以及大會議程,相信應該會給大家帶來完全不同的一個年會。

TUA 年會一直在進步中,我們的年會與國際也逐漸接軌,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在提升台 灣泌尿醫學的水準,讓年輕的泌尿科醫師能夠利用年會的各項課程,得到更深一層教育的目 的。當然除了嚴肅的課程之外,2016 年的年會,學會也將安排盛大的晚宴,讓大家同聚一堂、 舉杯同樂。而在 2016 TUA 的晚宴中,我們將安排特別節目,就是由國內各醫院組隊或是各團 體組隊進行才藝表演,希望大家在晚宴中,除了互道恭喜之外,也可以欣賞泌尿科醫學會裡 面人才濟濟的各種表演節目,不論是歌唱、舞蹈、相聲、魔術、特技、微電影...等等,都將 使得 2016 年 TUA 晚宴增添許多歡笑和回憶。也希望未來每年的 TUA 年會晚宴,我們各醫院 都可以準備精彩的節目,呈現給所有的會員們。 讓我們一起努力,使得 TUA 朝向一個更有知識水平、更團結合作,而且精彩多元的國際 泌尿科學會前進!

敬祝大家

身體健康 事事順心

理事長 郭漢崇
謹誌于花蓮 2015 年 11 月 30 日

Attachments:
Download this file (2016_annual_AgendaV2.pdf)2016年會議程255 kB791 Downloads2016-02-23 0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