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親愛的TUA會員大家好:

2016年1月23日,在這一屆理監事會全力支持之下,我們將在台中童綜合醫院舉辦第一次TUA半年會,希望大家能夠踴躍捧場,到台中港旁參與這一創新的TUA半年會會議。

我們TUA會員已經逼近仟人,加上各級的住院醫師,每年一次八月份的年會已經無法負荷為數眾多的研究論文發表。另外,醫學會裡各次專科領域近年來也都蓬勃 發展,為了使得會員能夠得到充份的各次專科領域的教育機會,我們覺得有必要在每年一次的年會之外,再加辦一場半年會,使眾多的研究論文有機會發表並增加繼 續教育課程。而且因為每年的年會,通常在較大的都會區舉行,由各大醫學中心輪流舉辦,但全國為數眾多的區域級甚至地區醫院,卻沒有承辦年會的機會。因此我 們覺得,如果將半年會也請各縣市區域級或是地區醫院來承辦,不但可以提升該院的學術氣氛,也可以讓會員們利用每年半年會的機會到各地區域醫院或地區醫院走 走,了解這些醫院營運的情況,大家也可以多多認識這些醫院的長處。2016年第一次TUA半年會就是在這樣的想法之下催生的。我們非常高興童綜合醫院童敏 哲主任以及許兆畬主任,同意全力支持半年會的舉辦,並且在該院全力協辦下,今年的TUA半年會其學術水準並不亞於TUA年會。我們準備了精彩的外賓演講、手術示範、內容豐富的TUA研討會以及會員繼續教育課程。此外,台中是個富有文化的城市,來到台中一定要到鹿港、豐原以及梧棲走走,享受一下該地的人文歷史風情。

歡迎大家來到台中,也希望大家踴躍的支持TUA半年會,您的支持將會使得這樣形式的半年會繼續舉辦。每年在年初的時候可以在各地舉行,讓TUA所有的會員 們大家都成為好朋友,也利用這些機會到各地了解屬於台灣的美麗文化。在此,我要再次感謝童綜合醫院的鼎力協助,也希望各位會員能夠大力支持,踴躍參加 TUA半年會。

敬祝大家平安健康

台灣泌尿科醫學會理事長
郭漢崇醫師
2015年11月17日謹誌于花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