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長的話

各位親愛的TUA會員們 大家早:

今天是8月19日星期三,距離2015年會在花蓮,只剩二天。

我想絕大部分準備來花蓮參加年會的朋友們,心裡都有點焦慮,到底颱風會不會影響年會。其實,從今天中央氣象局給我們看的颱風路徑圖,我們要到花蓮開年會,星期四、星期五,甚至是星期六早上,來花蓮都不成問題。因為颱風距離花蓮還很遠,然而<天鵝颱風>何時北轉,往台灣東部海域北上,不得而知。因此,究竟對於花蓮到台北的交通影響多大,實在無法預估。以最不好的情況,亦即美國空軍的氣象預告,颱風會距離台灣東部海岸100公里往上的行徑,對於花蓮其實影響也是極少。因此,星期日火車返回台北停駛的機會應該是相當少。然而,大家都是相當忙碌的人,開完年會之後一定會急著想要回到工作崗位工作,如果不能百分之百確定火車會開,恐怕有許多人心裡都會擔心回不了家而滯留花蓮,這也是本次年會我們最大的隱憂。

近半年來,學會同仁們非常努力的想把這一次的年會辦得有聲有色,具有國際水準,因此我們除了Scientific Program之外,也加入了各種Workshops、Meet the experts、以及Symposia,希望給大家一次完全不一樣嶄新的泌尿科年會。在此我想要告訴所有會員們,我們的努力都不會白費,第一,因為我們所有的演講內容都已經上傳至E-School,各位打開學會E-School網站,就可以清楚的看到每一場演講的內容。第二,年會在花蓮舉辦當然可以讓大家看到高水準的演講內容,並且晉升與各國的專家做面對面的接觸與談話,看到各種各樣的手術現場直播,並且進行討論。如果不在花蓮舉辦,學會也已經擬好B計畫會改在台大醫學院,但是時間會在星期六與星期日。雖然如此,我們仍然很有信心這一次年會可以在花蓮順利舉辦,而且所有與會的會員們,也都可以順利的完成年會並且安全的返家。

今天晚上學會將會召開臨時理監事會,由理監事們大家充分討論,並且參考最新的天氣預報與颱風路徑圖,來做最後的決定。開完會後我們將會立即以電話或E-mail與大家進行聯繫。如果你有擔心也請立刻打電話給學會,了解學會的最後決定。然而,不管如何安排,總會有一些人無法順遂。例如有人已經自己訂好花蓮的旅館與車票,如果不在花蓮舉辦,他們將會遭受相當大的損失。不過,也有些人可能因為擔心來得了花蓮但回不去台北,因而失去了參加年會的機會。學會也在各種方面的考量,將會做出最後的決定。也希望在全體理監事共同的決定之後,所有的會員能夠支持學會的決定,讓這一屆的TUA年會能夠順利完成。當然最後我們還是希望老天能夠天佑台灣、天佑TUA,讓我們有一個遠離颱風順利的舉行年會的好天氣,大家可以來一趟花蓮。

EAU 的前任的秘書長 Per-Anders Abrahamsson來信鼓勵我們

As I survived an earthquake in Christchurch, New Zealand a few years ago, the annual USANZ Meeting.  I have no problems to come to Taiwan as long as you take care of me. And if needed move the meeting to a safe place.

這是我人生中在花蓮第三次舉辦TUA年會,也將是最後一次。我與學會的同仁們,非常努力的安排了每一場演講,亞東醫院蔡宗佑醫師更每天不辭辛勞的規劃E-School以及各種檔案上傳與整理資料。我們相信這些血汗不會白流,因為我們努力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希望給TUA會員最好的一個年會。希望讓台灣泌尿科醫學會的水準能夠追上,甚至超越國際水準。在此,我也要特別感謝學會裡面所有努力工作的秘書處同仁,以及慈濟醫院泌尿科、排尿障礙治療中心我的可愛的助理們,她們已經努力工作了兩、三個月,最大的期望就是讓所有台灣的泌尿科醫師、能夠藉著這一次年會的機會前來花蓮,享受我們為大家所準備的知性與感性的饗宴

敬祝大家
平安健康  
弟郭漢崇敬上

2015年8月19日7點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