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長的話

各位親愛的TUA會員朋友們  大家早:

2015 年TUA年會在慈濟醫院泌尿科和泌尿科醫學會諸多同仁的努力下,已經完全準備就緒。可是,在花蓮舉辦年會最擔心的事情終究還是發生了。經由中央氣象局預報得知,<天鵝颱風>逐漸逼近台灣南部,雖然路徑尚不明朗,但對於台灣侵襲的機會仍然很大。最近學會接到許多會員們的電話詢問,擔心無法在花蓮舉辦年會,或是擔心無法前來花蓮開會,甚至是來到花蓮開會後無法回家。關於對於這些會員們的焦慮,我們經過詳細的沙盤推演,仍然決定年會如期於8/21- 8/23在花蓮舉行。

我們也與鐵路局聯繫過,如以現在颱風的路徑判斷,8月21日(星期五)早上由台北出發的專開列車,應該可以正常行駛。雖然颱風可能會接近台灣東南部,但直接侵襲花蓮的機會應該不大,所以我們希望年會能在既定的規劃中進行。旅遊的部分,則視天候的情況而定,如果不適合做海上旅遊,旅行社也將安排幾條較安全的路線,讓大家欣賞花蓮山水之美。

學會將在8月19日(星期三)晚上召開理監事會,討論此次颱風的最後因應之道。如果屆時中央氣象局預報颱風行徑加快、強度增強,我們也不排除將年會地點改在台北舉行。學會已經訂好8月22日(星期六)台大醫學院三間教室,如果颱風真的直撲花蓮,為了會員們的安全以及交通上的顧慮,學會已經擬妥B計畫,會將重要的學術教育課程改在8月22日(星期六)於台大醫學院舉行。至於論文發表及海報發表,以及部分的研討會,則會選擇在8月23日(星期日)舉行。由於現在颱風路徑尚不完全明朗,因此無法做最後的決定,不過我們會在8月19日(星期三)的理監事會議上,確定年會的日期以及舉辦地點之後,立即以電話以及E-mail向各位會員報告,也希望各位會員不要擔心,今年的年會一定會舉辦。不過,因為颱風來攪局,造成各位會員們的困擾,在此我們也深感抱歉與無耐,其實學會在這一次活動中,做了很多貼心的準備,包括8月20日(星期四),預留了一些火車團體票,如果各位會員或是科內的住院醫師,還沒有買到車票,可以直接向學會電話詢問訂票之事。

最後我們還是希望,年會能夠如期的在花蓮舉行,各位會員們也可以攜帶家人孩子一起到花蓮來做一次感性與知性之旅。如果颱風真的侵台,在花蓮舉辦年會也應該安全無虞,甚至大家可以享受一次,從沒有遭遇過颱風中之泌尿科醫學會年會,感受一下身為花蓮人面對每年多次的颱風的那種感覺。

最後敬祝大家身體健康,我們會保持聯繫。

理事長 郭漢崇敬上

2015年8月17日七點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