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長的話

各位親愛的TUA會員們 大家好:

弟在此先向各位會員道聲新年好,祝大家在未來的一年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這一屆TUA理監事會的工作迄今已經四個月,這四個月來工作團隊們無不秉持著TUA創會的宗旨,維護會員權益、保障民眾健康、增進醫學教育以及提升台灣泌尿醫學水準等四大方向努力邁進!四個月以來,我們除了既有的功能性委員會之外,在本屆各委員會的功能方面,我們在<健保及民眾醫療諮詢委員會>裡,增加保障會員們爭取健保給付的權益以及申覆的辦法。在<教育研究暨醫學倫理委員會>方面,我們也希望在各區的月會中增列核心課程繼續教育的時段。另外。我們也將在未來的兩年內,將常見的泌尿科疾病,完成簡明版的診療指引。為了促進泌尿科醫師與周邊護理師和技術員的溝通與教育,我們增列了「泌尿護理師及技術人員委員會」來提升醫護相關人員的教育。

最重要的在今年,我們順利完成了TUA E學院教育平台的建置。在此,我要特別感謝亞東醫師蔡宗佑醫師,在他全力以赴之下,E-School終於完成網站的架設及測試,將於1月30日正式和大家見面。相信大家都已經收到一份有關E-School教育網站的使用和操作說明,希望藉著E-School的教育平台,使得更多年輕醫師能夠得到相關的醫學新知以及研討會的內容。我們更希望各位資深的醫師們,能將平日臨床工作所得到精彩的影像學、內視鏡學、尿路動力學,甚至是手術中精彩的手術片段,上傳至E-School網頁,使得全體會員們能夠共享您的經驗分享。

最重要的,我們在今年的8月21~23日,將在花蓮舉行第19屆第37次泌尿科醫學會年會。本次年會將有別於以往年會的型式,增加了許多精彩的教育課程:包括泌尿學工作坊(Workshops)、與大師面談(Meet the Experts)、精彩的手術示範(Live Surgery Demonstrations)、十場包含各領域的泌尿學研討會(Symposia)、以及國際大師的專題講座(State-of-the-Art Lecture)等等,將會使您有一個令人難忘的花蓮年會之旅。因為八月是暑假旺季,來花蓮的遊客非常多,希望大家及早註冊登記,住宿以及交通和旅遊,使籌辦單位能夠早日規劃、順利完成本次年會的整體設計和準備工作。

最後要提醒大家,由於本次年會的演講摘要將收錄於我們的官方雜誌(Urol Sci)內,因此要請您使用英文投稿,而且要注意投稿截止日期為104年3月31日,使籌辦單位有足夠的時間安排您的摘要,順利在7月出版本次會議的議程和大會手冊。

在此,弟要十二萬分的感謝所有這屆理監事會的理監事前輩,以及不眠不休為各個功能性委員會努力的工作團隊成員,希望我們的努力,可以提升TUA各種教育及學術水準,更能使每年TUA年會都能成為國際性年會。請大家經常上TUA網站瀏覽,欣賞E-School裡面各種精彩的影視資料,如此才不辜負工作同仁們的一番心血。最後再一次感謝大家的支持,敬祝大家新春愉快、心想事成。

    
弟郭漢崇于花蓮

2015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