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屆理事長吳文正

"深覺TUA的「傳承」、「團結」、「和諧」、「創新」是我們最引以為傲的價值"

理事長的話—共創多贏

文正很感謝能在各位會員的肯定與支持下,擔任第22屆理事長。個人自2004年起迄今擔任學會理事16+年,竭盡心力協助歷任理事長促進TUA發展,擔任過腫瘤委員會主任委員、雜誌編輯副主編,以及副理事長5年。個人一直深覺TUA的「傳承」、「團結」、「和諧」、「創新」是我們最引以為傲的價值,也正因為想延續這份榮耀與責任感, 希望未來在各位理、監事的規劃、主委及會員的協助下,一起面對大環境變動,發揚光大我們優秀的TUA家族。

TUA菁英開枝散葉的泌尿腫瘤醫學會(TUOA)、尿失禁防治協會(TCS)、男性學醫學會(TAA)近幾年來的蓬勃發展,應證了TUA的人才濟濟。如何將大家的力量凝聚,共同將TUA這個大家庭發揚光大?因此,這屆我特別邀請曾任TUOA理事長的馮思中副院長、TCS理事長之莊燿吉教授、TAA理事長的張宏江主任、以及現任TCS理事長廖俊厚副院長,共同出任TUA副理事長攜手合作,此外,亦加強與腫瘤內科(MO)、放射腫瘤科(RO)、專科護理師等共同規劃會議,期盼未來大家工作上能更緊密、共創多贏。

我覺得TUA可在以下項目繼續強化

  1. 整合教育訓練課程,創造三贏。
  2. 強化整合TUA研究平台,學會雜誌升級。
  3. 持續加強國際接軌,提升TUA國際聲望。
  4. 建構雙向健保審核回饋討論機制。
  5. 深化跨院學習交流平台。
  6. 提升基層參與及發展自費醫療。

整合教育訓練課程,創造三贏

  • 邀集友會及廠商共商統整,減少重複議題會議頻率,並以程度與層級的深淺規劃教育訓練課程,減少會員假日奔波。
  • 每季預擇重要主題,邀請學會相關委員會與友會共同策劃,提升會議層級,並搭配網路直播平台,即便無法親臨與會會員(會友)也可同步吸收新知。

強化整合TUA研究平台,學會雜誌升級

  • 由TUACRO推動跨院性整合研究,結合廠商醫學部門,輔以腫瘤內科、腎臟內科等專科醫學會,共同擬定研究題材,提供有意願的會員參與,並推動central IRB機制,增加具台灣特色的研究,提升TUA的研究量能,也為學會雜誌「Urological Science」注入活水。

加強國際接軌,提升TUA國際聲望

  • 持續保持與EAU、AUA、SIU以及功能性相關國際醫學會接軌。

  • UAA乃亞洲最大國際性泌尿科醫學會。加重參與UAA活動,積極善用學術影響力、發揮醫療優勢,漸進踏實推動TUA成為政府新南向政策互動主軸,提升區域的實質影響力,並期能爭取國家政策經費補助。

建構雙向健保審核回饋討論機制

  • 健保審核議題的複雜性與爭議度一直是會員極度關切的,目前TUA已建置「健保審核網路社群平台(如Line、FB…)」,未來將朝向藉由理性科學辯論,爭取健保合理給付以及事前審核泌尿科事務、增進醫病和諧。

深化跨院學習交流平台

  • 年輕優秀醫師的重點培育是TUA未來競爭力的基石。

  • 年輕醫師較缺乏出國進修機會,但國內即有不少發展優異的醫療項目,我們將邀集各技術領先醫院共同舉辦研討會與Live demo工作坊,並融入R訓練課程,讓年輕醫師能有密集整合式的跨院及跨國學習,成為培育TUA明日之星的搖籃。

提升基層參與及發展自費醫療

  • 泌尿專科醫師投入基層醫療越來越多,依現行高屏區EGG模式實行,逐步壯大基層。

  • 諸多頂尖醫療先進處置並未有健保給付,善加利用各種管道作為溝通橋梁,分析先進醫療的優點,消弭病患疑慮亦是主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