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名稱:台大醫院
廠商名稱:
時  間:2015/8至2018/7
計畫主持人:臺大醫院-蒲永孝醫師
聯絡人及電話:楊馥溶0910-522-035,蔡逸盈0963-910-758

Inclusion criteria:
  1. MCS-8計畫之受試者 (A組): 您必須已經簽署MCS-8計畫同意書,並且必須在MCS-8計畫未治療前,就簽署本研究同意書,才能參加本研究。
  2. 非MCS-8計畫之受試者 (B組): 您必須符合MCS-8計畫之高風險族群定義 (如下表),但未參加MCS-8計畫,了解並願意參加本計畫,並且簽屬同意書,才能參加本研究。
高風險
族群
攝護腺
特異性
抗原
PSA (ng/ml)
攝護腺切片 肛門指診
(DRE)
附註
1 3.0-6.0 從未接受過切片或拒絕進行第一次切片 陰性 拒絕第一次切片之受試者,在簽署受試者同意書之前,應被告知在試驗第104週(第24個月)需進行攝護腺切片。受試者具有PSA > 6.0,且拒絕切片者,不能加入本試驗。
2 3.0-10.0 只有一次切片,且為陰性的結果 陰性 具有≥ 2次的陰性組織切片結果者,不能加入本試驗。
3 ≤10.0 二次切片結果為陰性,但第一次切片中有高惡性度PIN或ASAP 陰性 受試者第一次切片結果具有高惡性度PIN或ASAP,但是第二次切片結果為陰性。若第二次切片結果仍為高惡性度PIN或ASAP,則不能參加本研究。
4 ≤10.0 二次切片結果都為陰性 DRE不正常
,有癌症可能
兩次切片除了系統性切片,都需針對硬塊部位,特別做切片。

Exclusion criteria:
無法配合本研究,或未簽署本研究同意書者,不能參加本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