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台灣泌尿科醫學會會員:

台灣泌尿科醫學會一年一度的盛會 --- 2018 TUA年會,將於8 月 18, 19日於臺北榮民總醫院舉辦。這一次的年會有特別的意義,是學會成立40年的第21屆年會。40年前由前輩們於台北創立學會,從此不斷發展茁壯,40年後會員再度齊聚於台北舉辦年度學術會議,更有紀念意義,也因此今年年會將主題訂為: 承先啟後,開創未來。 特別邀請會員參與此盛會,共同慶祝學會40年生日快樂。

這一年來,泌尿科各領域都有不少新的發展,年會邀請多位國內外專家專題演講,講述最新泌尿學發展與技術,還有多場各領域的主題研討會,今年年會除了延續去年受歡迎的節目,如泌尿征戰(Urology Battles),困難病例探討(challenge cases),以案例討論方式將治療指引(guideline)融入平日臨床運用等之外,另規劃幾項競賽,增加趣味性: 住院醫師治療指引搶答比賽,衛教短片競賽與內視鏡手術影帶競賽。

另一項特色節目是由民眾衛教委員會規畫的衛教文章寫作工作坊,由衛教行銷專家教導如何使泌尿科專業知識平易近人的讓病人了解,也請會員不要錯過精彩的非泌尿科專業節目,如醫療法律的探討,人工智慧在泌尿科領域的未來發展。

TUA年會逐漸邁向國際化,除延續辦理多年與日本泌尿科學界交流的 ISTUA之外,另邀請SIU秘書長,亞洲國家泌尿科醫學會理事長及知名專家於 World Urology Forum 與UAA Forum 分享經驗交流,另外還有來自美洲與歐洲的學者發表演講,會員不但能獲取最新知識,也可與國際專家當面討論交流。

今年首度辦理[台灣泌尿科醫學會 華人泌尿學專家高峰會],邀請兩岸三地及美國、亞洲華人泌尿學專家齊聚一堂,共同研討當前重要的泌尿學議題。台灣的地理位置、國際化程度非常適合舉辦這樣的學術活動,請會員拭目以待。

去年年會開始啟用的會議手機軟體 TUA Events,廣獲好評,不少會員表示比 AUA,EAU會議軟體更好用,今年本會資訊長蔡宗佑醫師率同資訊與線上教育委員會更加努力改善,一定使會員參加會議過程方便,更有效益。

本屆理監事會僅剩下約三個月的時間可以為會員服務,本人與及秘書處同仁與醫師幹部將珍惜這個機會,辦好2018年會,希望能成為會員日後念念不忘的一次年度盛會。

最後祝各位會員健康快樂,2018年8月台北見。

台灣泌尿科醫學會第20屆理事長

臺北榮總泌尿部 林登龍醫師

2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