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台灣泌尿科醫學會會員:

一年一度的台灣泌尿科醫學會的年會盛會,即將於8/18(五)~ 8/20(日) 於國立台灣大學附設醫院—國際會議中心盛大舉行。

2023疫情大解封,本屆年會以「前沿新知 革新 泌尿醫學」為主軸,廣邀世界眾多重量級專家學者與新星,親臨台灣分享最新的臨床與基礎第一手的新知,期望透過面對面的深入討論,改善革新台灣泌尿科學的發展。首肯來台之學者超過30位,含歐美及亞洲重量級教授、多位各國泌尿科醫學會代表,如歐洲泌尿科醫學會新任秘書長 Arnulf Stenzl 教授、日本、韓國、香港的泌尿科醫學會現任會長、馬來西亞及韓國前任泌尿科醫學會會長、以及亞洲泌尿科醫學會亞洲泌尿科學校校長,同時也是BUJI 雜誌副主編的Michael Wong教授;除知名學者,本次各國泌尿科住院醫師亦積極投稿,isTUA 投稿量呈現爆炸性增長,可見經歷三年的疫情鎖國後,再度開啟外賓參與實體泌尿科盛會,是多麼令人期待與雀躍的。

今年承蒙學會理監事臨危受命台大承辦TUA年會,雖是倉促成軍,但我們抱以最熱誠用心的態度準備活動,本次安排有:

  • 8/18(五)下午安排頗受好評的semi-live surgery demonstration。
  • 8/19(六)、8/20(日)主會場除泌尿領域的重要議程外,亦安排許多有趣議題,如:「健康政策與管理/產官學研之實務應用」、「標注之外:醫師在人工智慧研究的角色」、「大語言模型對醫學的影響」、「智慧醫療新時代,人工智慧的醫療照護應用」、「健保審查開箱」、「搶救核刪-申復、爭審與共識」、「談醫療與法律的距離」、「基層泌尿醫師不可不知的知識」、「高齡照護」、「兒童尿動力學工作坊」等主題。另,台大微創手術中心亦安排特殊手術工作坊課程 (cryoablation、triangular prostatic stent) 與daVinci 機械手臂動物實驗工作坊。
  • 非學術活動方面,則由泌尿界全馬好手—王炯珵監事幫忙籌劃中正紀念堂路跑活動,由秘書處同仁安排深度台北知性之旅,歡迎各位有興趣的舊雨新知會員及家屬千萬別錯過。

再次感謝學會馮理事長的信任和支持、許秘書長、及各委員會主委副主委與所有秘書處同仁的辛勞與協助,讓主辦方能排除萬難,順利承辦,希望我們用心籌備的豐富多樣性節目內容,能讓會員及家屬們不虛台北行。

 

最後,祝各位會員健康快樂,與您相約2023年8月台北見。

2023年台灣泌尿科醫學會年會 大會會長

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泌尿部 

闕士傑 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