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台灣泌尿科醫學會會員:

台灣泌尿科醫學會一年一度的盛會 --- TUA年會,今年將於8 月 19, 20日於高雄長庚醫院舉辦。南臺灣會員熱情的邀約是今年選擇於高雄市辦年會的主要原因,而且年會已經多年未於高雄舉辦,會員也可以趁這個機會暢遊高雄,享受近年來港都在實體與文化建設的進步。

今年年會精心準備了豐富的學術節目,除邀請數十位國內外專家專題演講,專家對談,多場各領域的主題研討會之外,另增加幾項新的特色: (1) 辯論:言詞辯論(Urology Battles) 與影像辯論(Video debate); (2)困難病例探討: nightmare in endourology, 與 challenge cases; (3)以案例討論方式將治療指引(guideline)融入平日臨床運用。

除了泌尿科專業知識節目之外,也請會員不要錯過精彩的非泌尿科專業節目,如醫病溝通技巧(Rapport Building),社群媒體運用(Urological Informatics Forum),社群媒體與醫法關係(Social Media Crisis & Legal Problems),健保署長特別演講,女性泌尿科醫師論壇等等,節目多樣豐富,歡迎會員進入本會 E-School 網站詳細了解,不要錯失精彩節目。

本年度年會另一個亮點為會議手機軟體 (Meeting App),台灣泌尿科醫學會要邁向國際化,不斷向上提升,使用會議手機軟體是一項重要里程碑,本會資訊長蔡宗佑醫師率同資訊與線上教育委員會同仁投注心血,使本次年會 Meeting App 好看又好用,使會員參加會議過程方便,更有效益,請會員拭目以待。還有兩項餘興節目也不要錯過: 大會晚宴與澄清湖健走,因為高雄的海鮮美食海內外馳名,澄清湖則是去高雄必遊的景點。會員或眷屬也可報名旅遊行程。

本年年會可說是場內場外,清晨到夜晚都很精采,保證讓會員們有不虛此行的感覺。在此先感謝高雄長庚醫院泌尿科,及各委員會的努力,使這次2017年年會精彩可期。

最後祝各位會員健康快樂,與大家相約於 2017年8月高雄見。

台灣泌尿科醫學會第20屆理事長

臺北榮總泌尿部 林登龍醫師

2017.6.5

簡報上傳教學

口頭報告

口頭海報上傳教學

上傳簡報去🚀

影片徵選截止日2016.05.31

討論式影片論文投稿及最佳影片甄選辦法

一、主 旨:

為鼓勵會員發表影片形式之研究成果,增設討論式影片論文發表(Moderated Video Sessions)。

二、對 象:

本學會會員及泌尿科住院醫師。

三、影片內容:

以數位影片方式呈現,內容包括:1內視鏡微創手術、2達文西手術、3開放式手術、4罕見病例、5特殊影像學。

四、名 額:

經評審後,預計接受6篇影片論文於大會發表。

五、發表型式:

以影片口頭發表7分鐘,討論3分鐘。

六、最佳影片:

經評審後擇優前3名,於大會晚宴頒予獎狀。

五、投稿方式:

  1. 每篇投稿以一個主題為限。允許一人投稿多篇。
  2. 請將影片上傳至E-School,並需附上摘要。詳見上傳區內的範例及教學影片,恕不接受DVD。
  3. 上傳路徑:【影音資料庫】>【▲年會Video 投稿區】。影片上傳教學文件
  4. 影片及摘要之格式詳見下頁規定。

六、截止時間:

2017年5月31日,以影片上傳日期為憑,逾期恕不受理。

七、評分方式:

  1. 評分標準: 影片清晰度(25%)、學術價值(25%)、影片內容(25%)、影片流暢度及剪輯技巧(25%)。
  2. 由理監事會議委任教育研究暨醫學倫理委員會評選(該審查委員於理事長改選時得另行委任之)。

八、版權問題:

投稿內容必須為原創,您投稿時視同您已同意以下授權: 若大會接受投稿,您同意影片著作權授予台灣泌尿科醫學會,有公開放映、傳播、重製等權利。

早鳥報名截止日2017.06.30

CR debate 2017.04.15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