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親愛的台灣泌尿科醫學會會員:

很榮幸的,童綜合醫院泌尿科能併同台中榮民總醫院泌尿科,承辦台灣泌尿科醫學會首屆的半年會。

我們將議程豐富的濃縮在2016/1/23日一天之內,內容包括請歐宴泉主任親自操刀的視訊Robotic-assisted laparoscopic radical prostatectomy and pelvis lymph node dissection。

更請到來自美國西雅圖專精機器手臂手術的Dr. James Porter講述Update of robotic partial nephrectomy及原汁的視訊錄影交流。來自美國休士頓專精泌尿腫瘤醫學的Dr. Eleni Efstathiou講述Precision medicine development in prostate cancer。

來自美國Las Vegas的Dr. Nicholas J. Vogelzang,是位medical oncologist,請他由medical oncologist觀點講述From clinical evidence to real-life experience: the new paradigm treatment of Radium-223 Dichloride in metastatic castration resistant prostate cancer (mCRPC)。

來自日本東京專精下泌尿功能的Yasuhiko Igawa講述Pharmacological modulation of bladder sensation,並與獲邀的專家討論如何將基礎的泌尿藥理與臨床診治密切的結合。我們也邀請到來自韓國漢城的Dr. Ji Youl Lee,他是Asian Pacific Prostate Society (APPS)的秘書長,講述Gaps between guidelines and treatment decisions in real life。此外,內視鏡委員會更安排了兩岸泌尿微創手術專家的交流,議程完整的涵括了上下泌尿道及單孔的微創手術。

我們也將這一次半年會定位成『Practical Urology Forum』,因為我們的學會很用心,一直很關注「會員健保審議問題」的議題,所以這次特闢一個時段請謝輝龍院長主持討論。此外也特別安排『我的開業醫生活』及醫病關係的workshop,不僅讓會員有倫理品質學分更能從workshop的學習中增進醫病關係,更安排了『K他命泌尿病變研討會』、『泌尿護理師暨醫技人員研討會』及一定要有的『住院醫師核心課程』,內容豐富,一定讓會員有所收穫。當然一定也要有Podium & Poster的時間,好讓會員平日辛勤照顧病人的經驗跟研究的心得有發揮的空間。 要有強健的身心才能顧好病患、自己及家庭,所以我們在隔天(1月24日,星期日)安排了鹿港文化深度之旅、后豐鐵馬道健康一日遊及興農台中高爾夫球的會員球敘。希望能讓會員及眷屬放鬆身心,促進會員間的交流。

初春的中台灣氣候宜人,除了豐富的醫學饗宴,更有地處中台灣的交通便利,相信我們的安排能讓會員及眷屬們有身心靈的收穫。

敬祝 身心健康 事業如意 闔家平安

台灣泌尿科醫學會2016半年會會長
童綜合醫療社團法人童綜合醫院
外科部主任 童敏哲 2015年11 月30日